稀有动物

原创:《枪与玫瑰》“刹那长大” ——夏洛克 Sherlock


“首位烛火的熄灭迎来了黑暗,长夜漫漫孤寂难忍。我只能燃烧成为下一捧火光,无可选择。”


人物简介 男主弟弟 刀了但没完全刀(?

想了解其他人物欢迎订阅合集啊啊啊

还能说什么呢,那就多多点赞评论吧hhh


(0)

放荡不羁的性格,迷人的笑容。棕色卷发,莹蓝眸子,看上去像一只被揉乱了毛的狮子猫。对外威风而傲气,却对自己喜爱的人打滚儿卖萌,给肚子摸。不知道又有多少姑娘要被他迷住了。犀利的眼神配上可爱的脸蛋儿,他那种生人勿近的距离感如此吸引人,起到的作用倒是适得其反。你能想象可爱的狮子猫笨拙地模仿大雄狮守卫自己的地盘吗?对!就是那种感觉!夏洛克•格菲尔。格菲尔家的二少爷。


(1)


“哥,拉我一把!”8岁的夏洛克爬树卡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,上也不是,下也不是。“啧”柯勒露出得意的表情,“都说了,先用左脚踩靠下的树杈。”边说边将夏洛克从下边拽上来。


“呼。终于上来了!这下那群少爷小姐总会放过我了吧。天天逮着我纠正我的举止。还是哥好!”夏洛克和卡戴珊的性格很像,他们都受不了那些繁杂的礼仪与无用的举止要求。


“我还以为你被欺负了呢。原来就这事儿啊。”柯勒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夏洛克坐的舒服些。


舒缓的风让树叶动摇,午后的阳光正好,只透过了几点映在了夏洛克身上,而柯勒有半个身子沐浴在暖阳下。夏洛克又和哥哥聊了些什么,他才入学不久,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。柯勒也很关心夏洛克是否适应学校的生活。他们在树上坐了有好一阵。


到后来两人都没有说话了,听得见树叶婆娑起舞,不知名的昆虫叫,以及夏洛克摆腿时轻轻擦上树的声音。午后是很漫长的,下午两点才上课呢。


“弟弟啊”柯勒很随意地开口“行为还是要礼貌一点的,但那些纯属臭屁的繁文缛节就不用去遵守了……”“反正都是废物贵族了,对吧!”夏洛克嘻嘻哈哈的,但明白了哥哥话里的意思。因为平常他不会说这些。而且柯勒从小和他一起捣蛋,夏洛克就是被柯勒惯的。“哥你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呢?”


柯勒已经在下树了:“啊,因为离你嫂子来不远了……”

“…”是夏洛克想多了,他愣了半天不知道说啥。“嗯,安琪挺漂亮的…”

“那是!可别给你哥我丢脸!”


(2)

真是一段值得怀念的时光。


之后夏洛克就很少见到柯勒了,他很忙,忙着照顾生意,忙着经营家族,忙着拉拢弗雷罗思家。因为他是长子,有必须要完成的事,成为下一任家主。卡戴珊因为常常与柯勒商量,所以他们的联系还不算太淡薄。于是夏洛克想,自己是不是也要参与进去:“哥,以后需要我帮你出主意吗?”夏洛克对于辅佐大哥是有一定期待的。


“不用。”你当好你的公子哥就行了,“家族的事情不需要你操心。”柯勒抛出一个自信的笑容。柯勒不想又一个人卷入这些事情,废物贵族开开心心的就够了。于是夏洛克可谓是这届少爷小姐中最轻松的了,学业,家族,官爵甚至连婚姻都不用夏洛克管。他就这样一身轻松地活到了14岁,沾了家族的光,封了邻国的公爵。这时他最擅长的事情仅仅只是打猎与作画。但此时维安利亚陷入政变,家族在此时异常忙碌。他几个月见不到柯勒和卡戴珊一面。


中途有一次柯勒回府,他第一次嘱咐夏洛克帮忙照顾生意,他将许多事情交代给夏洛克。夏洛克对此十分诧异:“出什么事了吗?需要我帮忙吗?”他向来敏锐,在处理事物的时候就隐隐觉得,这是柯勒急切地要培养出他。是以继承人为目的的培养。

而柯勒给的回答仅仅是事物繁忙,缺人手。

“但愿如此。”意义不明的回答对应意义不明。


如果把大哥比做蜡烛的话,他在之前都是坚定持续地燃烧着。而在这一刻,火苗显得飘忽不定。烛火摇曳,让人分不清在那之后的稳定的火苗是强撑着一口气,还是本就绰绰有余。


夏洛克时刻担心着这缕曾飘忽不定的焰火,他熄灭了就只剩漫漫长夜。


(3)

“彼得,你为什么要选择自考官爵呢?你是什么时候刹那成长的呢?”柯勒问彼得。

“这个啊……”彼得的笔顿了一下,随后继续书写“我是在八岁的时候,八岁的冬天。那一年伊莎的病情突然恶化。她昏迷了半个月,好久不醒,久到我一个人过完了本属于我们两的生日。那段时间我思考了很多。长姐对自己的能力存疑,未来家主这个身份沉重而重要,她这么小就压力很大了。然后是安琪,她的未来……你知道的。母亲也是心力交瘁。以后再加上我成为一个累赘,那弗雷家就毁了。”彼得不得不承认,那半个月是他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光了,目前。“生日那天,母亲只是将礼物送到我手中,连面都没见到。我,安琪,长姐一起去教堂祈祷。一是为伊莎,二是为我。”


当彼得走出教堂时,灰蒙蒙的天空像是不断向下延伸着,直至笼罩大地,他看不清教堂前的街道尽头是什么。“因该是那时候,我走在前面带路的时候,想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。自考官爵,我不想让她们陷入麻烦了。”


“刹那长大吗。听上去挺痛苦的。”柯勒喃喃道“蜕变都是痛苦的…”

“你今天怎么突然问这么沉重的话题?”彼得恰好写完了,他将羽毛笔插 进墨水瓶里。

“噢。因为我以前一直觉得你和夏洛克一样,都是富贵公子哥,什么都不缺。当我发现你要自考的时候,我真的蛮震惊的。没想到你们得势的贵族这么累。你和夏洛克,呃”柯勒思考了一下“还真不一定。”


也许有一天,傲娇的狮子猫也会经历一场蜕变,成为真正的狮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